民警将小女孩护送就医后,杨先生向民警表示感谢(高速公安五分局供图)民警将小女孩护送就医后,杨先生向民警表示感谢(高速公安五分局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杜思余 记者 付真卿)“警察同志,能不能帮我带下路,我女儿病了。”4月22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在内遂高速遂宁站出口,杨先生面色焦急,向在路口执勤的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三大队民警求助。

  杨先生是大英县人,22日上午,他3岁多的女儿突发高烧抽搐,几近昏迷。杨先生立即找了辆车准备送女儿到遂宁市就医。

  上午11时20分许,刚将车开出遂内高速遂宁站却犯了难,原来,常年居住在大英的杨先生对遂宁并不熟悉,根本不知道前往医院的路。

  此时,四川高速公安局五分局三大队民警常乐、辅警吴静正在遂宁收费站执勤,杨先生便将车停在警车面前,着急地向交警求助。民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女孩在车上不断抽搐、呼吸微弱、情况万分危急。

  从遂回高速遂宁站到遂宁市中医院门口,约8公里,有多组红绿灯,是遂宁最繁忙的主干线集结处,车流极大。为让患者在最短的时间里接受治疗,民警一面打开警灯为轿车开道、清通路面,一面与医院保持紧密联系,让医院做好准备,快速接收危重病人。

  而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时段,道路异常拥堵,为争取时间;民警一路上拉着警笛,用喊话器大声呼叫“抢救病人、车辆让行”,带着轿车一路疾驰;沿途的社会车辆纷纷避让,非常配合地让出生命通道。

  在警民协力之下,小女孩被及时送到遂宁市中医院门口。抵达时,民警看了下手表,11时30分。在高峰期10分钟跑完20公里拥堵路段。为救治患者的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到达医院后,民警又立即协助医院救治患者。使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了及时治疗。目前,经医院救治,小女生成功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