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郝勇文/图)国旗在天府广场上空迎风飘扬,喜迎喜迎2020年元旦。1月1日晨,武警四川省总队成都支队“蓉城国旗护卫队”在成都市天府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7时整,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府广场上冉冉升起,近千名各界群众共同见证新年天府第一旗升起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一起欢庆2020年元旦。

  清晨的天府广场,彩旗飘扬,鲜花簇拥,一派节日气象。6时许,伴着《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等乐曲,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各界群众代表在晨风中陆续来到广场,带着各自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整齐列队,等候神圣时刻的来临。

  6时58分,36名“蓉城国旗护卫队”队员手持钢枪,迈着铿锵整齐的步伐,沿人民东路护卫五星红旗至升旗台。

  6时59分,1名旗手和1名国旗护卫队领队走上旗杆基座,护旗队员面向国旗分区肃立。“向国旗——敬礼!”护卫队领队发出响亮口令,护旗队员行举枪礼,人们立正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7时整,五星红旗升上了旗杆顶端。此刻,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巨大的欢呼声。

  “我爱你中国”“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们不停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热爱与美好祝福。

  凝望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现场的人们热血沸腾,心中充满着骄傲与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岗位更加努力工作,将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建功立业新时代,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