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业主反映管道渗水严重、墙面不平直接拒接新房

  据业主李女士介绍,去年12月28日接房当天,就发现自家厨房漏水、下水道胶水堵塞、门把锁不稳定、客厅阳角不垂直、墙面不平整、空鼓较多未处理、客厅顶不平整,厕所窗户未安装完善等问题,当天就拒绝了接房。

  4号楼11楼的业主朱先生去年12月25日接房当天,也发现很多问题,没有接房。“问题主要是墙体有空鼓,地面不平,管道渗水。感觉与前期宣传不符合,开发商称是:瑕疵问题,将在15个工作日整改,整改后再通知验房。”朱先生说。

  面对这些业主新的问题,泸州天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罗康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业主反映的问题,公司将在15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成,目前正在修复整改中。

  记者询问能否前往小区记录其修复整改过程,开发商以“不太方便”回绝了记者。

  (受访者供图)

  相关部门正在立案调查  律师建议业主可考虑收集证据提出诉讼

  1月3日,记者再次联系到龙马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电话,相关工作人员表示:12月2日,龙马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泸州天誉珑城涉及虚假宣传的投诉立案调查,目前还在调查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调查期限为90天,希望业主们耐心等待。

  对于泸州天誉珑城业主遇到的问题,该如何正确维权呢?

  1月4日,记者联系了四川酒城律师事务所律师胡耀平,给业主们支支招。

  “验收新房的时候,业主应该要求开发商出具验收标准或者报告。不符合标准的不接受交房,然后把问题集中起来,书面形式向开发商提出,要求解决。解决后再验收,再进行接房。如果开发商拒不整改,再从行政角度出发,向当地住建部门请求协助解决问题,如果最终没有协商解决问题,最后可以考虑收集证据提出诉讼。”胡耀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