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乐山27家企业上榜2019年四川省重点中小企业名单

  1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了解到,省经信厅近日完成对2019年四川省重点中小企业名单的公示,我市共有27家企业进入其中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和行业“小巨人”中小企业名单。

  这27家企业分别是:

  四川科库科技有限公司、乐山盛和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井研县桂祥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乐山沃耐稀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四川美嘉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华泰活性炭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华义茶业有限公司、乐山特驱饲料有限公司、乐山巨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洪椿茶业有限公司、乐山大洋轴承有限公司、四川省犍为凤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乐山市佳利来纺织有限公司、乐山市曙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乐山市沙湾乐艺非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乐山金石焦化有限公司、乐山有研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 乐山勤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四川乔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9家企业进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峨眉山市龙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罗城牛肉食品有限公司、乐山市金源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峨眉山宏源资源循环开发有限公司、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四川铭帝铝业有限公司、四川长仪油集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7家企业进入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名单;

  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华象林产工业有限公司2家企业进入行业“小巨人”中小企业名单。

  据悉,建立该名单旨在以重点中小企业为抓手,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公共服务,发掘和培育一批质量效益优、专业化水平高、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促进全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记者梳理发现,入围名单的乐山企业大多与我市构建的光电信息、先进材料、绿色化工三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3+1”现代产业体系相符,有望成为完善绿色制造体系、提升工业综合竞争力的生力军。

  记者:张斯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