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车水马龙的成都金芙蓉大道高架处,某铁塔公司离职员工与废品收购站老板勾结,雇来吊车,大白天盗窃铁塔。过程中,铁塔滑落砸中一辆正常行驶的面包车,车内两人当场死亡。

  近日,成都金牛区法院对该案做出一审判决,吴某和王某某以盗窃罪、过失以危害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数罪并罚分别被执行有期徒刑8年和10年,并判赔偿该公司30余万元。

  离职员工勾结偷盗铁塔 铁塔滑落砸中面包车

  2018年12月29日下午14点左右,某铁塔公司的离职员工吴某与废品收购站老板王某某根据预谋,到金芙蓉大道高架路口处盗窃通讯铁塔。

  由于两人并未按照安全规程进行操作,盗窃过程中,吊车在路边吊运时发生意外,铁塔滑落,正好砸中了一辆正常行驶的面包车,车内的胡某某、周某某因颅脑损伤当场死亡。事发后,吴某和王某某到公安机关自首。

  警方调查发现,这并非两人第一次对该公司下手,此前该公司丢失了6座铁塔也是吴某、王某某所为。

  从2018年12月初至事发当天,吴某和王某某多次在金牛区天回街道明月村、于家村、杜家村等地,采用吊车吊装的方式,盗窃该公司的7座(包括事发当天未成功盗窃的一座)通信铁塔及附属通信设施。

  到手后,两人又将被盗物品运至废品收购站进行销赃,自首时赃款全部被两人挥霍一空。经过专业机构鉴定,两人盗窃铁塔价值37.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