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王一祎 记者 文莎)近日,天全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案。

  1月6日10时许,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天全县城厢镇老国道318线上,一陌生男子尾随独自出行的李某(女,天全县人)。当李某行至杉木林路段(小地名)时,见周围无其他人,便悄然走到李某身后,一把勒住李某脖子,将其拖至附近草丛隐蔽处,向其索要现金。因李某身上现金不多,男子一气之下将李某殴打后逃离现场。

  1月6日12时许,受害人李某向天全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派出所立即将此案向县公安局汇报。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以刑警大队牵头,相关警种参战的专案组,启动多警种合成作战,全力展开侦查。

  据受害人描述,犯罪嫌疑人系本地口音,大约三十多岁,个子不高。与此同时,专案组在案发现场发现了疑似嫌疑人留下的手套。经分析研判,初步锁定王某(男,35岁,天全县城厢镇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随即发布协查通告,对王某可能去的地方使用警犬搜查,并安排相关派出所在辖区内进行设卡查缉。

  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清除社会隐患,1月7日上午9时,县公安局发布正式悬赏通告,向广大群众征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线索。此举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大力支持,纷纷将悬赏通告发布到自己的朋友圈、亲友群,构建了强大的攻势,对犯罪嫌疑人形成了有力的震慑。

  最终在多方努力下,于1月7日下午14时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王某对自己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天全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