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成都1月15日电(李婷玉、何映雪)新华网15日从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四川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11.3万亿元、营业收入达2.3万亿元、利润总额达1178亿元、上交税费138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20.5%、29.7%、12.7%。

会议现场。(四川省国资委供图)会议现场。(四川省国资委供图)

  据了解,2019年四川国企重点改革取得新成效。179个国企混改项目线上线下集中推介,涉及资产总额超过3200亿元,创地方国企混改项目数量、引资额度、资产规模新高。在中西部地区首个发行规模60亿元的四川国企改革ETF基金,成为2019年境内首发规模最大的股票型ETF。

  此外,四川国企提质增效成效明显。2019年东方电气集团、华西集团、长虹集团等8户四川国企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四川省铁投集团、国网四川电力公司、五粮液集团3户企业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各国企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19年四川省国资国企派出500余名驻村干部精准帮扶459个贫困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1.7亿元。

  工作会上,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指出,2019年四川省国资国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落实“六稳”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2020年,全省国资国企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举措,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徐进表示,2020年全省国资国企要着力抓好高质量发展、改革攻坚、开放合作、风险防控、国资监管以及国企产业扶贫,在巩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思想和统战群团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下功夫,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