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庭铭)成都人有句话叫做:跑得脱,马脑壳。说的是马的头被套上缰绳,拉着是跑不掉的。所以,这话就是跑不掉的意思。不过,在现实生活中,跑不脱的不仅仅是马,还有违法乱纪的逃犯。

  1月15日,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获悉,广元一上网追逃的诈骗犯逃跑到德阳,结果还是遭起了。

  事情要从5天前说起。1月10日16时许,德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庐山路派出所接到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的协查通报,称该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彭某某在庐山路派出所辖区出现,请求协助抓捕。

  接到协查通报后,德阳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庐山路派出所立即与分局刑警大队展开侦查,并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彭某某的行踪。当日23时许,根据侦查获悉的线索,庐山路派出所对德阳市区珠江西路某住宅楼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某抓获。

  经核查,犯罪嫌疑人彭某某因涉嫌使用虚假承包合同进行诈骗,于2019年8月13日,被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上网追逃。目前,嫌疑人彭某某已移交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