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欧阳宏宇

  成都作为“反向春运”的重要城市,在春节期间哪些高速公路最拥堵?火车站、机场哪些时段繁忙?春节期间又有哪些不用看“人山人海”的景点?

  近日,据2020春节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成都名列节前人口迁入热门城市第二位,在春运中,高速公路进出城以及隧道路段拥堵压力将达到最大。如果想找一个川内人少景美的冷门景点在春节假期出游,黄龙和九寨沟风景区将会是不二的选择。

  川内高速公路隧道路段易堵

  拥堵时段多集中在下午、夜间

  随着春运期间自驾出游、返乡成为趋势,高速道路将呈现节前总体平稳的状态。

  成都作为人口超千万的城市,在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进出城压力将达到最大。受川内多山的地形地貌影响,拥堵路段多集中在隧道。报告预测,包茂高速羊角隧道是最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从时间上看,1月19-20日是去程高峰,拥堵时段多集中在晚上,其中19-21点最易发生拥堵,返程拥堵时间较长,从1月30日持续到2月18日。

  总体上看,节前达州、泸州的高速路段最易拥堵,节后雅安、广安的高速路段易堵。在成都市内路段,荣昌高速庙子坪大桥至龙溪隧道、成都绕城高速江安立交至文家场立交成为节后的易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