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王一祎 记者 文莎)1月16日,记者从雅安市天全县公安局获悉,一男子白玛某某花了200元办了个假证,驾驶重型普通货车上路,被民警查了个正着。

  目前,白玛某某驾驶的货车己被暂扣,民警在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其罚款2300元,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事情发生在1月14日晚9点,民警在脚基坪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时,一辆重型普通货车驶入民警视线。在对其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人有些紧张。在出示驾驶证后,民警发现驾驶证乍一看并无不妥,但仔细查看,便可发现该驾驶证字迹模糊,且激光防伪标识颜色有异。

  执勤民警初步判定,这本驾驶证很可能是假证。民警遂使用移动巡逻终端对该驾驶员进行人员信息核对,该人员名叫白玛某某,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并未取得B2车型的驾驶证。

  发现问题后,执勤民警将白玛某某带回派出所进行下一步调查。在民警的追问下,该男子终于道出实情,因自己还未取得B2驾驶证,所以花了200元钱在成都办了个假证。白玛某某对自己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及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