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龙龙 胡梦飞 郑舒心 张文博 程艺/中国青年网

  “以下哪位老师是本学期你们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的老师?”近日,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院的一道“看图识脸”题,在期末考试中“脱颖而出”,答对不得分,答错扣41分。这为紧张的期末考试带来不少乐趣,不少学生感慨道“这个老师真是太有趣了!”

图为“看图识脸”试卷内容。受访者 供图图为“看图识脸”试卷内容。受访者 供图

  据介绍,这道题目A、B、C、D四个选项分别对应该学院的四位任课老师,题目要求是“选出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的任课老师”。这一道看似简单的题目,被不少同学戏称为“检验是否逃课的最好方法”。

  出这道题目的老师名叫黄强,他是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专业2018级和2017级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的任课老师。他表示,“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检验一下大家平时有没有来上课,二是为了缓解一下大家考试紧张的心情,让考试氛围轻松一些。同时,也希望借此能够让同学们多认识一下学院的其他老师,而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任课老师,并且我也十分好奇大家会给出什么样的新奇答案。”

  有趣的是,黄强在批改试卷时发现其中一份试卷在他的照片旁标注上“最帅”二字,让人忍俊不禁。他便随即拍照发了朋友圈并打趣道:“这个同学必须要加点分了!”许多学生纷纷点赞并评论,“我也觉得你最帅!”“早知道我也应该写个宇宙无敌帅!”“这个必须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