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期未整改,涉事楼盘被关闭网签系统

  虽表示将按要求修改合同,但直到今年1月7日,涉事楼盘却以公司还在走法务流程为由,并未上交修改后的合同版本。

  “这已属超期未整改。”资阳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协调市房管局关闭了该楼盘的网签系统,使其不能再签立新合同和有新的往来资金。

  1月13日,工作人员再次组织双方协商,核对新修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经工作人员核验完需整改的内容后,双方签字捺印确认了业主在“面积差异处理”、“公摊收益归属”的权益。

旧合同规定公摊收益归开发商,而新合同已将此条删除旧合同规定公摊收益归开发商,而新合同已将此条删除

  市场合同科负责人说,新合同将“公摊收益归属开放商”这一条款删除,对“违约责任不对等”、“面积差异处理”等不合规条款也进行了修订。“出现面积差异,旧合同是不找补差价。而新合同约定,如果最终面积多3%,业主不用出钱;如果少3%,则由开发商双倍返还。”

 新购房合同对面积差异处理进行的修订 新购房合同对面积差异处理进行的修订

  1月19日,记者致电涉事楼盘销售相关负责人获悉,汪女士之前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属于公司的模板合同,以前并没有人来反映合同有问题。目前,新修订的合同已于本周四在资阳市房管局公示,将适用于该小区全体业主,同时未来新开发的楼盘也会按新合同来执行。

  据悉,自2019年开展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资阳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房地产行业,开展检查124户次,约谈房地产企业17户,审查格式条款合同50余份,梳理问题100余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5份,调解合同纠纷4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