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四川援鄂医疗队队员、华西医院医院感染管理部朱仕超

  大年初一,武汉的夜晚有些湿冷。蒙蒙细雨,让这个正在与疫情抗争的城市带上了一抹悲壮的色彩。晚上9时许,我们的川军队伍终于抵达汉江区的宾馆。窗外的城市很安静,灯火依旧通明。

  腊月三十接到待命的通知后,立即从广元返回成都,心情有些忐忑,也有些激动。作为一给感染控制专业的医务人员,自己所学终于能在关键时刻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我想,这也是体现自我价值的最好时刻。我并不多么崇高,只是觉得做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挺酷的。

  大年初一下午,在临行的车上,与父母通了电话,跟妻女连了视频,2岁女儿一声清脆的爸爸,让我的眼泪差点没包住。虽然对武汉前线的状况不太明朗,心中难免有些忐忑,但作为长期和各类院内病原体作斗争的专业人员,我们还是有足够的信心。

  所以,请亲人朋友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

  四川在线记者李寰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