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双桂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瞬间感觉暖心!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捐赠。”2月7日,三辆载满青菜、红苕、豌豆尖、蒜苗、莲花白、水白菜、大葱、芹菜等蔬菜的小货车缓慢驶入四川省安岳县人民医院。看到院坝满车的蔬菜,一旁的厨师、志愿者们有说有笑,纷纷帮忙搬运物资。据了解,这是安岳卧佛镇大象村和鸳大镇凤仪村90余户脱贫群众自发捐赠给防疫一线人员的蔬菜。

  “在抗击疫情面前,一线人员确实都很辛苦。”脱贫群众方世英是大象村的蔬菜种植大户,连日来,他通过电视、广播、手机新闻了解到,这次疫情比较严重,就萌生了给医务人员捐赠蔬菜的想法。“现在国家的政策好,让我们脱贫了,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当前国家有困难,我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一人号召,众人响应。在鸳大镇凤仪村,不仅有贫困户主动上前捐赠,还有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们参与整个活动。在小半天的时间里,该村村民从自己地里,你一背篓我一背篓,背来了10多个品种的蔬菜装车。其中,背菜前来的有80来岁的老人,他们也想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村民提出捐款事宜,考虑到捐赠者收入有限经济困难,被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吴曦雯婉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