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富,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南广镇五一村副主任,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2月9日,因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积劳成疾,他在家中去世,年仅50岁。

李泽富在入户走访调查。李泽富在入户走访调查。

  作为村副主任,平时就经常加班的李泽富,面对疫情,主动加入南广镇烂泥沟站疫情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相关防疫防控检查点的体温检测等工作。除了每天的检测点值班,他还得回村办公室完成业务报表、资料整理等其他工作。

  2月9日一大早,值班人员发现一向准时的李泽富并未到点位值班,后来大家才发现他已在家中去世。

  到此时,他在防疫一线已值守13个昼夜,期间没有“完整”地休息过一天……

  抗疫:连续值守13天 没“完整”休息一天

  “明天早上我要值班,今天虽然是十五,但我还是要下去,不然离检查点远,我怕迟到了……”回忆起李泽富2月8日晚冒雨离家时的情景,其妻周永会泪流满面。

  李泽富作为五一村副主任,平时主要负责财务、文书、村社管理等工作,平时就经常加班的他,面对疫情又主动加入了南广镇烂泥沟站疫情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防疫期间在宜威路上设置防疫防控检查点的体温检测等工作,除每天的检测点值班外,他还得回村办公室继续完成业务报表、资料整理等其他工作。

  “1月27日到28日,为了能让其他远一点的同事方便回家,他主动连续值了两个夜班,后来我们软磨硬泡才劝他回去休息一下。”五一村支部书记彭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