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2日电 (廖晓峰 张浪)“我坚决配合超市对我们实行的‘一测二登、两不三戴’措施,这是为了维护我们广大购物者的生命健康,也是给大家一个放心。”11日,在万源市爱家商贸超市大门口,部分群众正带着口罩配合超市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消杀后进入超市有序购物。

  四川万源全面推行人员密集场所“一测二登、两不三戴”。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切断“二代传染”途径,阻断聚集性病毒交叉感染源头,万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针对超市、药店等人员流动大、从业人员多等人员密集场所发出“一测二登、两不三戴”倡议。

  四川万源全面推行人员密集场所“一测二登、两不三戴”。

  倡议要求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手套、鞋套,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试。只有从业人员安全了,也就能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倡议要求进店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测试,进店人员必须登记姓名和电话号码,倡议购买物品时尽量做到不进店购买,倡议购买物品时尽量做到不使用现金支付,进店人员必须戴口罩,进店人员必须戴手套或酒精消毒,进店人员必须穿鞋套或84消毒液消毒。

  四川万源全面推行人员密集场所“一测二登、两不三戴”。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保护了我们小区的一方平安。”在万源市紫金华庭小区进出通道口,一名业主正在和小区值守人员交谈。万源市未来城市、美好盖家、紫金华庭等小区是全市居住人口较为密集的小区,在小区仅留的一条进出通道口,各值守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出小区的业主住户进行体温测试、信息登记,并指导业主接受酒精和84消毒液消毒,等一切工序完善再予以放行。对不是该小区住户前来串门的闲散人员,值守工作人员坚决予以劝返并晓之以理。

  据万源市市管局局长于友海介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市11家大型超市、6个大型农贸市场、13个大中型药店发出《防新型病毒扩散倡议书》100余份,要求经营业主按照《达州市农贸市场管理规范》《达州市药品管理规范》等相关规定,坚决做好进店人员“一测二登、两不三戴”管控措施,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