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了解到,日前,一名男子乘出租车回家时被拦停在村组设置的检查卡点处,因不满被要求下车登记,男子下车蹬踢告示牌、办公桌并辱骂工作人员。经报警,男子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

  据办案民警介绍,2月9日下午4时许,自贡大安男子邱某在乘坐出租车回家的途中,经过大安区凤凰街道石沟村一组与三台交界处设置的卡点时,因卡点工作人员要求其登记而产生不满,邱某下车对卡口的锥形桶、告示牌、办公桌进行三连踢,还多次出口辱骂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随即报警,大安公安分局凤凰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将邱某带回派出所。

  经过民警的法制教育,邱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了悔过书,并主动申请希望能成为一名卡点志愿者。派出所将邱某的愿望进行转达,2月15日上午,悔过后的邱某正式上岗,成为卡点一名志愿者,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到抗疫工作中。

↑邱某写的悔过书↑邱某写的悔过书

  另讯,2月13日上午,大安回龙镇雷打山卡点有4人不听劝阻,强行冲关。牛佛派出所民警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危机意识教育,4人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在卡点义务执勤2小时。

  2月16日上午,王某驾驶两轮摩托车经过大安区团结镇寮鹅路卡点时,因不配合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强行冲关,后被凉高山派出所带回,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通过卡点义务值守的方式来改正自己的错误。

  警方表示:在特殊时期,没有特权,也没有例外。希望大家能多多理解和配合,惩罚从来不是目的,只是为了你我他的安全。希望能通过让冲卡的人员当志愿者这样一种方式,让他们真正体验到这份工作的不易,也能够真正的投入到全民防疫的工作中来。

  郑烨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