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换气好不好,是乘客们目前特别关心的事。而成都市民陈女士注意到,公交车在行驶中开窗,驾驶员比乘客冷多了。

  近日,她特意带了两包暖宝宝,并提前在家消好毒,送给成都快速公交K16路的驾驶员师傅。这条线路的开行,大大方便了她的通勤出行,平时师傅们对乘客的好,她也总算能表达一点感恩之情。

司机朱富强在发车前检查车辆司机朱富强在发车前检查车辆

  乘客送暖:

  已消毒,放心使用

  2月16日中午时分,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公司102车队驾驶员朱富强驾驶K16路从起点站出发,来到第二个站——华盛路站。他惊喜地发现,近段时间无人的站台开始有乘客候车了。

  连上数位乘客后,一位女性乘客专门折返对他说,“师傅辛苦了!”他心里很高兴,礼貌地回答:“不辛苦!”随后,这位乘客又用手绕过驾驶室隔离门,给他塞了一包东西到驾驶台上。“师傅,给你的!”说了短短一句话后,乘客就回到了车厢座位就坐。

  朱富强专心驾驶,也不能跟乘客礼让。一直到了终点站、停好车,他才想起乘客送了一包东西。拆开一看,“热力贴?是什么?”朱富强用手机上网搜索,才知道这是俗称的“暖宝宝”。“大老爷们真没用过”,他自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