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五个小时

  劝说湖北返温人员隔离

  “等了四个小时,他还没出来,要不先回去休息?”同事说。

  “必须要确认他是否在这里,你们先回去,我在这里守。”凌晨三点,汪勇和同事来到金马街道金泉社区花样年五期。汪勇告诉红星新闻,这户居民有湖北返温人员,不过只上报了两人,根据线索,他少报了人数,如果不劝导他们及时隔离,后果难以预测。

汪勇(右一)和同事为居民测量体温汪勇(右一)和同事为居民测量体温

  这一蹲就是五个小时,凌晨4点时,这位居民终于现身了,他们不得不折服于汪勇的坚持,最终同意自觉隔离14天。

  微信运动记录中,汪勇总是“霸占”着封面,他每天的步数都接近两万步。这些天来,金泉社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500余份,登记信息15600余条,汪勇总是和社区同事们一起,挨家挨户宣传、对辖区人员一一排查。

  吃住在社区

  同事打趣地叫他“床铺书记”

  汪勇的家离社区只有10分钟车程,可是他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好好在家待着了,只是前不久回去拿了套换洗的衣服。

汪勇汪勇

  从大年二十九开始,汪勇每天摸排防控外地返温人员、车辆情况;巡查小区、街道餐馆、公共娱乐场所;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出门戴口罩;对接小区、菜市场、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关心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亲自给他们送米送菜,打电话关怀慰问、安抚隔离人员的情绪……

  工作中的汪勇(右)

  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这位基层干部格外忙。因为吃住在社区,社区的同事都打趣地叫他“床铺书记”。床铺书记的床是社区办公室里的沙发,床铺书记的被子也没来得及回家拿,就在就近的超市随便买了一套。吃饭在社区的临时食堂,有时一桶泡面就解决了。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戴佳佳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