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找个兼职,却遇到骗子,被骗了199元。四川射洪一名12岁女孩意识到自己上当后,哭着拨打了110电话。民警赶到女孩家中,安抚女孩,并录制警告视频转发给骗子,最终,骗子将199元退还给了女孩。

李西为小女孩讲解网络安全李西为小女孩讲解网络安全

  射洪市天仙镇派出所民警李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月27日上午接到110指令后,他驱车20多分钟赶到女孩家中,看到女孩还伤心地哭。

  据射洪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小女孩报警时说,“钱是爷爷奶奶的,不敢给他们说,怕被爷爷奶奶打。”女孩在报警电话中还表示,自己在屋外的地里,等着警方给她回电话。

  李西介绍,女孩和爷爷奶奶居住,父母在外务工。他赶到女孩家中时,爷爷奶奶已经知悉了此事,但爷爷表示“不得打她”,一两百元钱,掉了就算了。

  李西了解到,女孩名叫何某,是一名初一学生,春节期间在家里有过“兼职”,利用手机转发点击小视频赚钱。但何某最近遇到的一个平台,扫码关注后,有“客服”联系她,表示升级会员,可以优先派单,并表示“白银会员”199元。何某按照其指导进行操作,果然赚了0.5元的收益。加上之前有过“兼职”经验,所以轻信了对方,但转了199元会员费后,不仅没有接到单子,第二天还联系不上这个“客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