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是小林离家出走的第6天。几天前,这名13岁的少年,在四川南充市南部县城的家中,疑因在上网课期间偷偷玩游戏被其父亲批评教育,之后便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

  “他的游戏瘾很大,那天就说了他几句,叫他好好反省,然后他就走了。”3月5日,小林父亲告诉记者,家里已去辖区派出所报案,但目前仍无儿子的消息。

  小林离家出走的事情,发生在2月29日中午时分。小林一家住在南充市南部县上河城小区。3月5日,小林父亲告诉记者,小林原本在外地读书,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家人至今一直在南部县城的家中居住,儿子就在家里通过手机上网课。

  2月29日,周末,小林一直睡到上午10点左右才起床。“本来是周末,他睡懒觉也没有什么。”小林父亲说,让他气愤的是,此前有老师跟他反映,儿子之前有一节网课没有上。“他天天都在家里捧着手机,怎么会有一节课没有上呢?”小林父亲说,他怀疑小林拿着手机躲在房间里,借着上网课的名义偷偷玩游戏。

  当天上午,小林父亲决定跟小林进行一次沟通。他旁敲侧击,询问小林春节期间的压岁钱还在不,“那是他舅舅发到他手机上的,有几百块”。一开始,小林沉默着,之后被问急了,解释说压岁钱已经借给自己的一位同学。小林父亲很快发现他在撒谎,因为小林微信上的交易记录显示,他曾数次通过微信支付给游戏充值。

  “他的游戏瘾很大。”小林父亲说,随后他对小林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让儿子好好反省。当天中午,没有吃中午饭的小林,离家出走了。在小林离家出走第二天,小林父亲去辖区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现在也还没有啥子消息。”小林父亲说,这几天联系了所有的亲戚朋友,还有儿子的老师同学,但一无所获,不过,在3月2日上午、3日下午和5日凌晨,儿子曾使用其他设备试图登录微信,但登录失败,因为“绑定微信的手机,留在家里了”。

  小林父亲发到网上的寻人信息显示:小林身高1米6左右,头发有点长,右脸有颗明显的黑痣,离家出走那天,身穿黑色毛衣,黑裤子。小林父亲说,小林身上没有钱,也没有从家里带走其他东西,他希望儿子能早些平安回来,父子俩再好好地进行一次沟通交流。

  如果你有关于小林的消息,可以通过手机号码——15129533628与其家人联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