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嘭……”一包不明物体从天而降,打破了成都天悦城小区春日早晨的宁静。

  而就在一个多小时后,第二包不明物再次坠下,刚好落在正在清洗地面的保洁员面前。

  今日(3月4日)8时左右,成都泉水西路50号天悦城小区一栋楼发生高空抛物,两小时内连发两起,幸无人员伤亡,据了解,当地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截至发稿前,红星新闻记者从沙河源派出所获悉当天18时左右,派出所民警在嫌疑人门口蹲守,挡获了嫌疑人并带到派出所……

  早上8时许,第一次高空坠落的物品

  小区两小时内两次发生高空抛物

  据小区值班的保安介绍,事发时间大约在早上7时55分左右,“事发地点就在小区大门的左手边。”他一听到响动,就赶了过去,“看到地上有很多垃圾,但无人员伤亡。”记者从保安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地面有一个黑色塑料袋,塑料袋旁边,有饭粒、牛奶盒、菜叶、毛巾、沐浴液包装盒等,撒了一地。

  据了解,事发地是在小区楼栋的外侧,楼上是小区住户,楼下是商铺,在其中一间茶楼的玻璃雨棚上,记者还看到上面仍旧留有烟头等垃圾。事发后,物业工作人员开始找寻是哪家扔下的物品。而就在小区保洁员开始对地面进行清理时,9时左右,一袋垃圾又从楼上扔了下来。记者看到,此时垃圾袋中的物品则为几个烟头和一些树叶。

  两小时内接连两起高空抛物,见到此景,项目经理在业主群中立马要求小区秩序部报警。

  早上9时许,第二次高空坠落的物品

  挨家挨户摸排 基本锁定可疑人员

  据物业工作人员张(音)女士介绍,事发地在小区1栋楼下,“所幸都无人员伤亡。”从抛物的位置看,应该位于楼栋高层,报警后,她们便跟随沙河源派出所民警一起上楼一户户排查,最终在26楼以上,找到了可疑人物的家。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去的时候,家中没有人,“但门是开着的,家里非常脏乱,最后通过比对他家中的物品以及楼下扔的物品,找到了证据,基本确认了是他。”物业通过查询得知,该房子住的是小区一名男性业主,由于其电话关机找不到本人,她们还联系上业主的哥哥,最后其哥哥确认该业主“心情比较烦躁。”

  张女士说,由于在家中没见到业主本人,“他回来之后我们到时再跟警方一起上门去处理。”

  对于有业主反映,今早朝楼下扔的垃圾中有玻璃瓶?张女士表示没有看到玻璃瓶,但确实有玻璃渣。张女士怀疑,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朝楼下扔东西,“因为前天晚上就有小区业主反映,楼上有人朝楼下扔了油汤等垃圾。”

业主群的聊天记录业主群的聊天记录

  警方蹲守等到嫌疑人,嫌疑人承认抛物并写下保证书

  当天18时左右,派出所民警在嫌疑人门口蹲守,挡获了嫌疑人并带到派出所。民警表示,在普及了高空抛物的相关法律法规后,该名男子也承认了自己高空抛物的事实,并承认错误。民警也对其进行了治安警告和训诫,该名男性也写了保证书。据了解,该名男子患有疾病,派出所民警也要求其家人严加看管。

  沙河源派出所民警表示,高空抛物是非常恶劣的行为,造成恶劣后果要依法进行处理。据悉,2019年1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为有效预防和依法惩治高空抛物、坠物行为,提出16条具体措施,公布高空抛物、坠物造成严重后果的,可按照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

  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及肇事者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杜绝高空抛物。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