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博尔)3月7日,记者从乐山绿心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乐山嘉州绿心公园已经有序恢复开放,公园里面的海棠、红梅、玉兰、紫荆等花卉也都能在盛花期与游客见面。

  “我们从正月初五闭园,到现在已经38天了。”公园管理处刘红瑛说,尽管公园已经恢复开放,但防疫工作不能放松,在公园里的景观环线上,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值守,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距离。

  绿心公园有乐山城市之肺的美称,规划范围9.8平方公里,是乐山最大的城市公园,每年春天都会有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赏花春游。刘红瑛预计, 绿心公园的花将在下周末进入最佳观赏期。“今年的花会比去年更好看”,刘红瑛说,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又更换、加种了上千株桃树,二是今年的紫荆、海棠也同时进入盛花期,“三花齐放规模更大、种类更多、视觉效果更丰富。”

  何雨是乐山市中区的居民,他就住在绿心公园旁的丽景花园小区,“以前我们一家人几乎每天都要去绿心公园散步,春天赏花更是周末必不可少的项目。”听说公园恢复了开放,何雨带着家人趁着周六来“一饱眼福”,“这里的垂丝海棠是我最喜欢的!”

  刘红瑛介绍,尽管恢复了开放,但四川目前仍然处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期间,乐山市中区也被列为中风险地区,根据专家的建议,市民仍然需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的要求没有变。“因此,绿心公园也会和入园者‘约法四章’”,刘红瑛介绍,首先是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第二是规范佩戴口罩,第三是不要3人以上扎堆,人与人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四是禁止遛狗,“我们没有让大家遗憾,也希望大家文明、安全赏花,不要自己给自己造成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