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气象台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宜宾新闻网 杨万洪 摄)

  建议:市民防感冒春耕抢农时

  气温交替之时,市民盼望春暖花开,农民期盼抓好农时,但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隐患不容忽视。

  王晓娟说,3—4月气温波动,市民朋友首先要预防感冒,尤其是家中老人和孩子。随着温度逐渐升高,细菌繁殖加快,特别需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建议大家在疫情期间和季节变化的时候,勤洗手洗脸,外出回家后最好拿酒精对衣物消消毒。

  王晓娟同时提醒,3月中下旬气温还将逐步回升,而今年降雨量偏少,导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建议有关部门出台措施严加防范。目前,正是春耕农忙季节,请农民朋友抓住有利时机,抢抓生产不误农时。

  预计:天色易变未来十天有降雨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预计,宜宾市各区县3月中旬以晴阴天气天气为主,主要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15日夜间到16日,降雨量偏少,气温正常略偏高。

  预计11日开始到15日白天、17日到19日白天,宜宾市各区县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白天基本无雨,气温将升至20℃及以上。相对湿度较小,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普遍可达4级,局部可达5级,易引发森林火情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