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李杰 记者 魏冯)3月9日,记者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泸县石桥镇禾四季专业合作社水果种植基地的10余亩柠檬已进入采摘期,只见柠檬果实已挂满枝头,个个长势喜人、色彩嫩黄,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味,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袋。

  柠檬丰收,本该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眼下受疫情影响,基地的一万斤柠檬已熟透挂满枝头,却无人问津,果农正为寻找销路而发愁。

  “我们泸县禾四季专业合作社种了4年的柠檬,今年正是盛果期,它的口感很好,这个柠檬是结四季柠檬,一年可以采摘6个月,我们的柠檬面积总共有10多亩,今年产量大概是3万斤左右,年前采了1万多斤,现在还有1万斤左右等待采摘。”泸县禾四季生态农业专合社负责人伍宗耀介绍到。

  “由于今年疫情,所以我们1至2月就没有销售,现在还有1万多斤产品滞销,现在也是柠檬最熟的时候,往年我们我们卖4块钱1单斤的柠檬,今年准备2块钱1斤拿来出售”。泸县禾四季生态农业专合社负责人伍宗耀说,田里的柠檬分大的和小的,小柠檬三两一个,大柠檬半公斤一个。

  当地柠檬全部采用绿色无公害种植方式,采用改良技术将柠檬树矮化,每棵树只有一米五左右的高度,方便果农与游客采摘。同时,柠檬树下还喂有林下鸡,林下鸭,林下鹅,采取生态散养模式,实现果树田间管理与养殖收益双赢。此外,专合社还积极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增收,每年有近30名贫困户在果园务工,每户每年可增加近3万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