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名男子,和两名朋友在自己位于绵阳安州区的家中吃晚饭后,坚持驾车送朋友,结果在途中发生车祸。该男子被穿破挡风玻璃的护栏刺中。3月9日,绵阳公安交警直属四大队发布消息,该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后经鉴定,该男子事发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4.7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撞上护栏↑撞上护栏

  3月2日22时50分许,绵阳公安交警直属四大队接到报警,在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中路发生一起小轿车碰撞护栏的交通事故,驾驶员被困在车内。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通知应急救援和急救部门。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川B号牌的小型轿车与隔离护栏发生碰撞后停在路中间,护栏撞破挡风玻璃将驾驶员抵在座位上。车上还有两人,没有受伤,已经下车尝试施救。

  随后,民警配合应急救援部门将驾驶员救出并由救护车送往医院。

↑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民警在现场勘查过程中,隐约闻到车内有酒味,于是对两名乘客进行现场询问。两名乘客反映,该车驾驶员万某是她们的朋友,事发当晚一起在安州区万某家里吃饭,期间喝了点红酒。饭后,她们准备打车从安州区返回涪城区,万某以太晚了不安全为由要开车送她们。起初她们因为万某喝了酒不同意他开车,但是无奈万某执意要送。

  万某驾车从安州区出发后,他的两个朋友就在车上休息,对于如何发生事故,她们并不清楚,只是听见一声响才知道出事了。事故中,她们没有受伤,下车查看情况时发现万某被护栏卡住无法动弹,她们就尝试施救但没有成功。

  民警在勘查完现场后,立即前往医院查看万某情况。不幸的是,万某经医院抢救无效已经死亡。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在案件后续办理中委托了鉴定机构对万某血液进行司法鉴定。近日,经过司法鉴定机构检测,万某事发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4.7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交警在此提醒:请广大驾驶员主动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张郭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