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满足后,“伊人”拉黑男朋友

  行骗聊天记录。

  2020年2月12日,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五旬居民张某来到屏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自己网恋,被“女朋友”骗了17000多元,请民警帮忙调查。

  通过民警初步调查了解,2019年9月,张某在一征婚网站上登记相亲,不久后一名自称唐某(网名为“伊人”)的女子,主动加其微信,表示愿意和张某结婚。

  两人在随后的微信聊天中,“伊人”告诉受害人张某自己丧偶多年,独自抚养上大学的女儿,和朋友在成都做小生意屡屡亏损,生活比较拮据,要求张某微信转账8000元“支援”一下,被对方的甜言蜜语迷惑的张某毫不犹豫将钱转了过去。

  之后的时间里两人继续在微信上聊的火热,“伊人”的温柔、体贴、嘘寒问暖让张某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暗自欣喜找到了“真爱”,两人决定见面后便结婚。

  2020年年初,在“伊人”的强烈邀请下,张某前往成都与其见面。在一饭馆中,“伊人”还带来一名与之年龄相仿的女子,其自称该女子是她嫂嫂,特意带张某见她的家人是真心想要和他结婚。

  吃过饭后,“伊人”又带张某到首饰店(其称是自家亲戚开的)让张某为其购买了6000元金银首饰,同时还买了2000多元的衣服。

  张某回到屏山后,两人继续每日用微信保持亲密的联系,俨然一对热恋中的情侣。张某一心想要和“伊人”结婚,多次询问其什么时候能将此事定下来,而对方总是用各种理由搪塞,回避“何时结婚”问题。

  2020年2月6日,“伊人”再次要求张某微信转账被拒后,将张某电话、微信拉黑。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再也无法联系上“伊人”的张某才慌了神,回想几个月来聊天的种种,这才如梦初醒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