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3月10日,五通桥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抢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8岁,五通桥区牛华镇人)。

  据了解,2月27日16时左右,五通桥区居民杨女士在竹根镇市建会街步行时,一名陌生中年男子从她身后出现,男子一把扯走了杨女士佩戴的黄金耳环后夺路而逃。该起当街抢夺案给当地带来了恶劣影响,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治安环境造成破坏。

  对此,五通桥区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调查。根据案发现场的初步调查,该犯罪嫌疑人利用疫情期间人们居家少出、街面人员稀少的情况,采取蹲点守候的方式对老年人和年轻妇女实施抢夺犯罪。

  民警按照犯罪嫌人的体貌特征,迅速在辖区内展开摸排,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3月10日,经过布控,专案民警在五通桥区牛华镇一出租房内将刘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自己实施抢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为吸毒人员,所抢夺赃物全部用来换取毒品吸食。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抢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