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住宅区、1个商业区完成整治  

  10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仁里苑小区整治前后对比图  仁里苑小区整治前后对比图  

  早期建设的部分老旧小区设施和环境日趋滞后,逐渐成为我市城市化进程中的薄弱环节。为改变这一现状,2019年,我市把“部分老旧小区小广告乱张贴、缺少监控设施、治安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纳入了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整治小区

  仁里苑小区

  嘉佳商住楼小区福欣家园小区椿香水韵小区东坡小区

  益和园小区

  滨江新村(马宗岭小区)

  船山区公安局宿舍市委宿舍

  百福社区小吃街

  整治内容

  ■安装监控设备■增设物管■清理小广告  

  记者看现场

  昔日小广告今朝已不见

  市城区德胜西路38号市委宿舍小区现有住户130余户,5栋楼房修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名副其实的老旧小区。之前,小区采取业主参与、自营式的管理模式有效实现了小区常态化管理,但小区的小广告和监控问题却始终未得到解决,所以船山区将该小区纳入整治范围。3月12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回访,发现通过整治,该小区的小广告没了踪影,监控设施得以增加,小区环境得以改善。

  离市委宿舍小区不远的中心商业区小吃街因人流量大,小广告长期屡禁不止。“老旧小区并不单单指封闭式管理的住宅区,也包括商业区。”船山区房管所所长刘小华表示,借此次整治的机会,船山区除了对区公安局宿舍和市委宿舍进行整治,还对百福社区小吃街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并新增6处监控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