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卿瑶 记者 魏冯 龙欣雨)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区分局获悉,3月12日,该局特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只老鹰在他家的鸡圈中被困,请民警过去将其带走。

  3月12日晚19时许,龙马潭区特兴街道群众王某某家中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老鹰飞进了王某某家的鸡圈内。王某某心里咯噔了一下,心想自己家的小鸡要遭“洗白”。没想到老鹰虽然闯进了鸡群,却被鸡群围在了角落,显得慌手慌脚,无从下手。

  出师不利的老鹰准备奋力冲出重围,却又被鸡圈卡住。这只最倒霉的老鹰被困在了鸡圈里,并且不幸负伤。

  20时许,特兴派出所民警赶到王某某家中。“当时这只老鹰已经被救出,关在一个狗笼里。”特兴派出所副所长吴鹏泽说:“这是泸州当地比较常见的老鹰,估计还没有成年,体型只有成年鸭子那么大。”同时,老鹰在眼睛下方有明显的出血,可能是在鸡圈中受了伤。

  泸州市观鸟协会会长李昭成介绍,这只鸟是老鹰的一种,名叫普通鵟,是国家II级保护动物。

  在现场查明王某某没有非法捕杀、饲养野生动物的情况后,民警将老鹰带回来派出所,并在21时许将这只老鹰移交至森林公安。

  (图、视频由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区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