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任鸿

  3月18日,四川全省检察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全省检察机关共起诉职务犯罪883人,依法对秦光荣、吴浈两名原省部级以及17名原省管干部提起公诉。

  去年,四川检察机关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落实为民司法。在做优刑事检察方面,积极推进禁毒专项活动,起诉毒品犯罪10209人。所有市州院均组建宣传团队,连续七年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活动。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起诉制售伪劣商品犯罪503人,同比上升62.8%。

  严厉打击职务犯罪。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职务犯罪1136人,同比上升15.4%,起诉883人。其中,聚焦脱贫攻坚中心工作,起诉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管理等领域职务犯罪99人。开展对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立案14人,起诉9人。全省检察机关依法对秦光荣、吴浈两名原省部级和王平、陈勇等17名原省管干部提起公诉。

  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全省检察机关按照“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的要求,批捕黑恶势力犯罪1120人,起诉2339人,起诉黑恶势力“保护伞”42人。省检察院连续第2年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持续推动长效常治,坚决“打伞破网”,将摸排“保护伞”线索作为办案必经环节,挖出“案中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