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3月16日,网友刘先生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投诉,川Y95***的超速违法记录,却记在了自己妻子号牌为川A95***的机动车上。无独有偶,3月12日,成都车主贾先生也曾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类似问题。

  网友反映:川Y车辆超速,川A车主收罚单?

  3月16日15时许,网友刘先生在“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表示,其妻的机动车号牌为川A95***,但是收到了一张川Y95***(注:两车车牌“***”所代表的字母和数字相同)车辆的违法处罚,“交警将川Y95***在成巴高速S2K81路段2019年11月26日的超速违法记录在了我老婆的车下。”

  网友供图

  刘先生称,其妻的汽车平时在巴中行驶,去年12月底,他通过交管平台APP查询车辆违法记录时,发现该车有这样一条“张冠李戴”的违法处罚。记者通过刘先生上传的违法处理信息看到,该违法记录显示:违法行为发生于2019年11月26日,地点为成巴高速公路(川高速S2)81公里,违法车辆为川A95***,但抓拍照片中显示的却是一辆车牌号为川Y95***的白色汽车。

  刘先生表示,因自己不知道该路段到底归哪里的交警管理,且多番查找也找不到相关电话等,因此一直拖到现在仍未得到有效处理。3月16日,刘先生看到四川在线关于成都车主贾先生相似经历的报道后,遂通过“问政四川”平台进行了留言反映,希望能够尽快得到处理。

  高速交警:已对该条违法记录予以撤销

  收到网友刘先生的留言后,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第一时间将其反映的问题转交相关部门。3月17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从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了解到,目前刘先生反映的问题已得到处理,该条违法记录已予以撤销。

  当日下午6时许,网友刘先生给四川在线记者发来短信称,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已经与其联系并取消该条违法记录,同时对“问政四川”平台的及时关注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