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7日电 (吴平华)捐赠回收桶里的衣物本是广大市民爱心帮助支持贫困群体的,然而却有人打起了以此发财的歪主意。记者17日从四川省资阳市警方获悉,一伙专门在四川省资阳、内江两地偷回收爱心旧衣服和写有爱心捐赠字样回收桶的破坏公序良俗团伙落网已落网。几个犯罪嫌疑人在的短短3个月时间里,居然偷走了10多吨爱心衣服。

  2019年6月中旬,四川省资阳市警方接到爱心公益组织者陈某报警,称摆放在资阳市老君镇公路沿线的100多个爱心捐赠桶和栓桶的铁锁、铁链全部都人偷了。

 偷来的爱心衣物堆积如山。综欣 摄  偷来的爱心衣物堆积如山。综欣 摄 

  资阳市老君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调查发现,除了老君镇沿线的131个桶,该公益组织在雁江区保和镇及简阳市施家、平泉、五星、飞龙等地摆放的“爱心回收桶”和里面的捐赠衣物也全被盗了,被盗“爱心回收桶”总计约300个。

  随后,警方调取了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经过缜密分析,一个开面包车进行盗窃的团伙浮出了水面。

  2019年6月16日晚,黄某、唐某龙、刘某某、刘某驾驶车牌号为川K的面包车,从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高庙的放高路出发,沿途实施盗窃,一直到成都市简阳施家镇、五星乡、飞龙乡等地,然后返回沿着老君镇老马路一路盗窃。6月17日晚,四人又驾车在雁江区老君镇内,沿着公路一直盗窃到保和镇火神沟村,两晚共计盗窃约300个塑料桶。

  “我们一般只剪断铁锁。”据犯罪嫌疑人唐某交代,铁链、桶、桶盖对他们都还有用,将拿到内江去“回收”衣物。警方展示的视频显示,该犯罪团伙目的性强、分工明确,曾经有一次偷桶的面包车开过了后,又倒车回来,从车上首先下来一人手持一米左右专业的断线钳,先剪断栓桶的铁锁后,另一人把桶、铁链、断锁全部抱上面包车后尾箱,便扬长而去。

  2020年2月21日11时许,资阳警方在保和镇卫生院及天宫庙村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唐某龙挡获。同日21时许,民警在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黄某挡获。经审讯,四人对盗走“爱心捐赠”桶300多个及桶内旧衣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外,犯罪嫌疑人还向警方交代了10余吨旧衣服的下落:以每斤1元块钱的价格转卖到了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