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7日电 (吕杨)记者3月17日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结合四川省政府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提前对四川省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地殡葬服务机构因地制宜提供多种祭扫服务,满足群众合理需求。

  中、高风险地区大力推行线上绿色祭奠。在殡葬服务机构暂缓开放实地祭扫服务情况下,四川省民政厅依托“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平台”开发了手机服务端,群众可通过四川省民政厅官网扫描二维码和进入公众号为逝者创建纪念馆和拜祭、献花、寄语、悼念等,通过网上祭奠平台寄托哀思。

  四川省民政厅下发通知。 

  低风险地区稳妥开展线下实地祭扫。有实地祭扫需求的群众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公墓祭扫预约,提前实名预约开放实地祭扫服务的公墓、前往人数、扫墓日期和时段、车辆数等信息。

  3月21日起,四川省民政厅将组织网上预约实地祭扫服务试运行,具备开放实地祭扫服务条件的殡葬服务机构,根据各时段祭扫人流情况,进行风险评估。

  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公墓管理单位还可以提供代理祭扫、远程视频祭扫等服务。广大群众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当地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合理选择清明节扫墓方式,祭奠已故亲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