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下午,四川南充市蓬安县碧溪乡,一位村民在祭祖时不慎引发山火,经过消防、民警和群众1个多小时的救援,山火被成功扑灭,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现场

  山火发生地位于蓬安县碧溪乡境内的吕家山,当天下午1时许,蓬安县公安局河舒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辖区发生山火。“我们赶到现场,着火的山头已经被浓烟笼罩,火势很大。”河舒派出所值班民警汪春说,他们赶到现场时,附近村民正在紧急扑救,他赶紧和同事也赶紧抓起身边的树枝冲过去灭火。

  汪春说,由于近日气温升高,山林草丛干燥易燃,火势蔓延速度很快,警方一边组织人力紧急扑救,一边联系辖区消防人员。很快,消防救援人员携带专用装备赶到现场,经过前后1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山火被成功扑灭,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现场

  据初步了解,山火系当地村民吕某祭祖时引发的火情,过火面积约5000平方米,目前,详细情况正在展开进一步调查。警方提醒,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群众在祭祀时,要特别注意消防安全,不要随意丢弃烟头、点放明火,严防火灾发生,如遇火情,要及时拨打119、110报警。

  范勇林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