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王巍 卿瑶 记者 魏冯)3月18日,记者从龙马潭区公安分局了解到,3月16日下午15时许,王女士(化名)带着自己11岁的儿子来到龙马潭区公安分局石洞派出所,哭着向民警说明来由。近日,王女士的丈夫准备取钱外出打工时,发现银行卡里的46800现金不翼而飞,只剩下0.95元余额。而这些钱都是因为孩子用自己的上“网课”花光的。

  原来是疫情期间,小陶(化名)需要上网课,王女士就将自己的手机拿给儿子上课,结果小陶趁王女士不注意,拿手机打游戏,“吃鸡”、“农药”玩得不亦乐乎。

  令王女士更没有想到的是,小陶竟然找到王女士相册里的银行卡照片,将银行卡绑定到微信上,用于购买王者荣耀英雄和皮肤,仅仅才黄金段位的小陶就拥有了32个英雄和36个皮肤。在和平精英游戏上,小陶“出手阔绰”,648元额度充值不停,全部用于购买装备,直至将王女士银行卡上的钱全部花光。为了不被父母发现,小陶每次都将银行卡支付短信以及微信账单删除,因此王女士一直没有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有变动。

  看着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血汗钱就这样被熊孩子挥霍了,王女士夫妻俩欲哭无泪,他们把小陶带到派出所,一方面希望民警能帮他们想想办法,看是否能够挽回点损失,另一方面也希望民警能帮他们批评教育一下孩子。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小陶才意识到自己闯下了大祸。

  民警提醒:疫情期间,孩子在家上网课,各位家长务必要看管好自己的手机、银行卡,尽量不要让孩子知道银行卡卡号,微信也尽量不要绑定银行卡,微信钱包里的钱要做到心中有数,随时查询自己的银行帐户,以免熊孩子作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