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我在网上买口罩,被骗了50多万!”近日,夹江县焉城镇一男子李某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他自称前期通过层层关系了解到山东临沂一工厂有大量口罩,便通过微信支付了50多万元购买,没想到钱付出去了,货却始终没有收到。

  一次来去匆匆的奇怪报警

  听说涉案金额高达50多万,接警民警立即向这名受害人询问付款时间、收款方的联系方式等等详细信息,以便获取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可是李某面对民警的询问却显得异常焦躁,没说上几句就以有事为由留下匆忙离开的背影。

  按理来说,遭受了大额诈骗,受害人都会尽可能配合调查以挽回自己的损失,李某这样来去匆匆的报警,着实让民警一头雾水。

  两三天后,李某仍然没有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心中起疑的民警正准备到李某家进一步走访调查时,公安局里又来了几名报案群众,他们都说自己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买口罩被骗,涉案金额少则两、三千,多则高达数十万。有趣的是,他们和之前的报案人李某就在同一个小区,而且大家异口同声称犯罪嫌疑人就是李某。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这李某到底是受害人还是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