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今日起,你们在经营时可将桌椅摆放在店外,前提是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3月19日上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三贤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向辖区内的商家及流动摊贩进行宣传,告知他们可以在有限范围和时限内进行占道经营、越门经营,流动摊贩可以前往划定的集中售卖区。

  据三贤执法大队负责人唐毅介绍,从(19)日起,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将在市城区内实施“五允许、五规范”:

  允许在背街小巷、小区周边设置临时限范围的摊区,进行贩卖经营。

  允许背街小巷临街店铺、早市和夜市临时限范围越门经营。

  允许临街商家在门店外临时限范围设置、摆放促销宣传品,招揽顾客,设置货物临时堆放点,顾客临时等候区、就餐坐席。

  允许大型商场在商场红线范围内临时开展占道促销活动。

  允许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临时扩大停放区域。

  规范经营秩序(不侵害他人利益)。

  规范营业时间(早餐时段10点前,午餐时段11点30分—13点30分,晚餐时段18点后,夜市烧烤时段不超过22点)。

  规范占道范围(不占盲道、消防通道、绿地和市政设施)。

  规范促销音量。

  规范停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