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30日电 (黄小芳  周韵  王书莉)记者3月30日从德阳市公安局获悉,经过半年缜密侦查,近日,德阳绵竹市公安局打掉一特大制贩毒团伙,查获成品冰毒600余克,半成品冰毒2000余克;查扣涉案车辆8辆,现金5万余元,先后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6人,并查处一批吸毒人员。

  据介绍,2019年5月中旬,绵竹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得到一条线索,吸毒人员赵某某在贩卖毒品。根据该线索,民警通过走访摸排发现,赵某某具有吸贩毒前科。民警对赵某某的活动轨迹以及关系人梳理,发现他在德阳绵竹、旌阳区活动极为频繁,有一个组织分工明确的贩毒团伙,并且涉嫌制毒。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们了解到,赵某某团伙自2019年5月开始制贩毒,其负责全面统筹安排,技师岳某、司机唐某协助制贩毒,郭某提供原材料,尚某、王某、罗某以及李某等人进行毒品贩卖并发展多名下家,这个团伙已形成了一个制毒、贩毒的完整链条。

  2019年7月底,民警摸清赵某某团伙的活动规律、制毒窝点后立即将该情况向上汇报。对此,绵竹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更细致的侦查,并通过多种方式,对几人的行踪进行了实时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