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川 何浩源)6年前,一趟上广安华蓥市的土地,80后潮汕商人赵贵海就觉得这是他的“深圳”。

  赵贵海的父辈在深圳等地通过开办服装厂赚取了第一桶金,在他这一代,他的注意力集中在电子信息这一新兴产业,2005年,23岁的赵贵海在深圳创办了一家专卖DVD的电子企业,10年商海打拼,赵贵海已成为13家手机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的实际控股人,他的企业在深圳手机行业已小有名气。

  彼时,千里之外的广安华蓥招商团队找到了他,邀请他来广安投资。广安华蓥是一个小山城,有着绵延起伏的华蓥山脉和碧波荡漾的渠江,在上世纪70年代有着辉煌的“三线建设”历史,但此后军工企业外迁,华蓥依托当地丰富的资源发展水泥和煤炭产业,随着自然资源的逐渐枯竭,华蓥调整工业发展方向,瞄准了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进行转型。

  电子信息产业内迁的动力和地方政府发展的渴望一结合,促成了2014年赵贵海将13家企业整合成四川华金润集团有限公司,将总部放在广安华蓥市。

  6年时间转瞬即过,如今,赵贵海忙着在全国各地开疆辟土,他的电子信息发展的“广安模式”已复制到贵州贵安新区,他的广安总部大厦已建成,一条条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将“广安造”的智能手机带往东南亚和非洲等地。

  一群又一群的掘金者正在追随赵贵海的脚步,但这里的江湖也不再是以往的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