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截至记者发稿,凉山州多地发生的森林火灾尚未扑灭,而助长火势的高火险天气仍在持续。

  3月31日下午,木里县气象局将此前发布的森林(草原)火险预警信号从“黄色”更新为“橙色”,预计已连续出现5天的4级以上森林(草原)高火险天气仍将持续。

  与此同时,凉山州宁南县气象局也发布了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5天宁南县天气晴好,午后到傍晚风力较大,相对湿度较小,日最高气温达到30℃以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4~5级。

  这一个个信息,听来真是令人揪心~~

  目前,四川省、凉山州气象部门都已做好了灭火的应急准备,并驻守火场附近提供第一手气象资料。

  从凉山州气象局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看,今晚到明天,天公仍不作美,全州大部地区晴间多云。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出现降雨的最近时间,冕宁县是4月4日,西昌市和木里县在4月5日。

  让我们一起祈祷,凉山州的雨早点来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