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新房本来是挺开心的一件事,但对于四川乐山的廖先生夫妇来说,却感到非常郁闷——没想到,他们购买的新房子里一片脏乱,还已经住了人,成了“小区的临时办公用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高高兴兴去收新房 里面却已经住了人

  廖先生夫妇在乐山城区605公馆小区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新房,合同约定交房日期是3月31日。据廖先生介绍,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发商通知延期两个月交房,但是已经有部分业主提前收房并进行装修,他也准备先把房子收了。

  3月31日上午,廖先生夫妇高高兴兴地前往小区收房,但是一打开房门他们却懵了:阳台栏杆被取了,房子里很脏很乱,有的房间摆上了床,有的房间摆上了办公桌椅,还有的房间里装上了空调,用上了电饭煲和饮水机等。

 ↑房间里杂乱无章。 ↑房间里杂乱无章。
 ↑房间里堆满杂物。 ↑房间里堆满杂物。

  小两口拿出购房合同,再三确认这就是他们购买的房子。不过,这房子里显然已经住进了人,晾了衣服,吃喝拉撒都在里面。原来,住在房间里的是一名在小区做绿化工程的工人。这名工人介绍说,去年住的2个人回去了,现在只剩下一个人,在小区里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