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怎么现在开始抢大米了?”最近,全球疫情蔓延,一些国家开始限制或者禁止粮食出口,有人认为粮食危机要来了,于是多地出现了抢米抢油的现象。那么雁江区的粮食到底够吃吗?现在真的有必要囤粮吗?4月8日,雁江区发改局粮食购销储运股回应了相关问题。

  官方:疫情以来未动用过地方储备粮 没必要囤粮

  粮食购销储运股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雁江区到目前为止没有动用过地方储备粮,大米、稻谷、小麦的库存量能够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目前,雁江区共有四川资阳城关省粮食储备库、资阳市粮食局转运站、资阳市临江粮食储备库3个粮食储备库。其中城关省粮食储备库与粮食局转运站截止3月底,共有18000余吨混合粮,有原粮小麦8500吨、稻谷5500余吨,成品粮大米4000吨;储备菜籽油720吨。“这些储备粮中,成品大米、小麦的来源主要为省外,稻谷为本地采购,库存较为充裕。”

  “至于市民要不要在家中囤积粮食,我认为完全没有必要。” 该负责人说,目前各级储备粮充裕,而且夏季马上来临,放在家里的大米、面粉保管不好容易生虫,放久了品质、口感都会下降,因此建议消费者朋友根据家庭需要适量购买。

  “夏粮丰收有望,春播进展顺利。”记者从雁江区了解到,2020年,雁江区粮食种植面积预计达到166万亩以上,产量预计达到51.8万吨以上,其中水稻25.6万亩,玉米54.78万亩,大春马铃薯7.04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