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黑衣者)搭着便衣队员一路狂飙 ↑大爷(黑衣者)搭着便衣队员一路狂飙

  据当时被大爷搭载的便衣队员称,在实施抓捕时,一名骑车嫌疑人被控制,而另一名没有骑车的嫌疑人拼命逃跑,“然后两名队员开始追,我看嫌疑人跑得很快,正好又看到了大爷,于是向他求助。”

  视频中,大爷骑车一路狂奔,期间超过了前方一名正在奔跑追捕的和一名骑单车追捕的便衣队员。

↑追击前方嫌疑人↑追击前方嫌疑人

  眼看前方的嫌疑人越来越近,大爷说了一句:“我搭你到前面去挡他。”如此从容,完全颠覆了当时紧张的气氛。随后,便衣队员跳下电动车,将第二名嫌疑挡获,整个过程,不到50秒。

  便衣队员称,大爷大概追击了400米的距离,“等我们完成任务后,发现大爷已经离开,真的很感谢他。”

  据邛崃警方介绍,对于这名大爷的姓名、家庭住址、电话等具体信息还不清楚。目前已经在邛崃发起全城寻找,请知道线索的小伙伴们,拨打88747641告知警方,同时对大爷的身份保密。“大爷的‘挺身而出’,不仅感动了我们,也体现了这座城市的美。这个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谢谢你,这位大爷。”

  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图据邛崃市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