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跌落的高坎 ↑老人跌落的高坎

  8米高坎下找到老人

  家人数次路过未能发现

  4月13日上午8点30分左右,蓝天救援队接到家属消息,有人见过老人曾出现在灵岩山竹林寺附近,随后,蓝天救援队一行7名队员赶到灵岩山,从山脚往山顶搜索,“因为家属提供的线索有两个,一是有一个缓坡没搜索过,还有就是有人看到老人出现过的地方。”苟少林介绍说,救援队队员分成两路搜寻,于10时19分,在灵岩山竹林寺停车场附近岩脚发现失联老人。“这个位置距离都江堰景区大概有4公里多,和最后一个看到老人出现的位置,距离也就100米左右。”苟少林推测,老人可能是想往寺庙方向走,但不慎摔下了差不多8米高的高坎。

  苟少林介绍说,发现老人时,她仍有意识,但比较迷糊,她抓住救援队队员的手就没松开。“老人摔下来的地方有草丛、树丛,所以可能缓冲了下,没有明显外伤,从现场痕迹来看,老人家还从摔落的位置,往路的方向移动了大约6米远,可能是后面实在没力气了。”苟少林说,老人当时已经出现了失温症状,但从高处摔落,不知道是否会有内伤,救援队队员给老人做好保暖措施,等待120急救人员赶到,检查确认老人家没有严重内伤、骨折等不宜搬动的情况后,再由救援队队员将老人背出,“上下是两个平台,老人家跌落的位置在中间平台,我们借了两个高梯,从中间平台把老人家接到下面停车场的平台上。”苟少林说,失联4天,加上连续3晚降温降雨,万幸及时发现了老人,“看老人家的状态,如果再过几个小时没发现,就比较危险了。”

  4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黄婆婆家属得知,黄婆婆目前在都江堰市的医院住院,身体很虚弱,还在恢复中,医生诊断可能有尾椎骨、胸腔等部位的损伤,但老人已经能够认出家人。“我们在都江堰人生地不熟,但好心人特别多,给我们说线索,陪着我们走了很多遍老人出现过的地方。”黄婆婆家属说,在老人跌落的位置,其实家人寻找时多次经过,但就是没能发现。“外婆身体一直挺好,就是有点高血压。”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图据蓝天救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