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旭商业张贴在健身房大门上的俱乐部与公司无关的公告。(记者 何东 摄) 恒旭商业张贴在健身房大门上的俱乐部与公司无关的公告。(记者 何东 摄)

  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 将消费者损失降到最低

  宜宾市市场监管局临港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位于临港恒旭酒店的锋旗健身一事他们已经知悉,并且已经介入进行了解。该负责人表示,他们的执法人员也已经与恒旭商业方和张子阳都取得了联系,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将消费者损失降到最低。

  律师:健身房已形成违约

  对于健身房关停会员无法健身一事,四川丰宜律师事务所周由律师表示,因为疫情健身房无法正常营业期间,健身房暂停营业属于因不可抗力导致合同不能正常履行,健身房可以主张该期间内不承担违约责任,但是现阶段已经可以正常营业了,健身房却不能为会员提供健身服务,健身房是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的。

  周由说,健身房与会员之间,是一种服务合同关系,针对目前的违约,会员可以采用书面告知健身房,催告其限期内完成退费手续的方式,也可以通过座谈的方式约定退费的时间,如果以上方式未促使健身房完善退费,在考虑诉讼成本的前提下,会员们可以采取共同诉讼的方式来解决。(记者 何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