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可嘉 吴伟强 封面新闻记者 王攀 王祥龙

  多次作案,只偷高档别墅,手法十分熟练。这是四川德阳一名“惯偷”曾某的作案特点。不久前,德阳一别墅小区住户的名牌钱包和价值17万元的珠宝首饰被盗。德阳市旌阳区公安分局民警由此对曾某产生怀疑。而后,民警在曾某住处搜出了住户被盗的钱包,以及9条项链。4月15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曾某已被公安机关实施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今年3月14日一早,家住德阳市青衣江路某别墅小区的住户向警方报案,称其家中失窃,被盗物品除一个名牌钱包外,还有价值17万元的珠宝首饰。

  民警立即赶到报案人家中勘查。经现场询问得知,报案人是从事珠宝生意的,平时会把货物锁在一楼客厅的展示柜中。

  “据报案人介绍,3月13日,其家中一切正常。但第二天一早,他们从二楼卧室下楼后,就发现柜子里的珠宝首饰不见了。”办案民警说,“我们对这个展示柜进行勘验时,发现柜子的锁孔处有人为撬动过的痕迹。”同时,民警在一楼客厅与院子连通处的玻璃推拉门下方,也发现了撬动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