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队和消防队联合搜救 ↑救援队和消防队联合搜救

  落水孩子同学:

  他是从没围栏的坡上滑下去的

  记者辗转联系上当晚在现场的另一位男同学。从这位曹同学的口中,红星新闻记者大致了解到事情的经过。

  14日晚,他们三人(两男一女)在江边玩,“他落下去的时候,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救他。看到情况不对了,我们一人拉一人,想把他拉上来。”

  他是坐在河边的栏杆上落下去的吗?曹同学说,“不是。桥上有个空子(缺口),没有围栏。他直接走到坡上面,坐在那里,然后滑下去了,然后我们就拉他。”

  当记者问到是帮女同学过生日吗?曹同学很难过的表示,“本来是欢送我今天就要走了,谁想到发生这种事。”

  街道办:

  娃娃落水点以公安调查结果为准

  不少附近居民对红星新闻记者表达了对这个栏杆缺口安全的担心,一位老婆婆说,“围栏这个缺口好危险哦,缺口下面是个滑坡,人掉下去爬都爬不上来。”得知落水孩子还不到14岁,婆婆表示很惋惜,她说家里亲戚的孩子也是落水淹死的。

  记者现场测量,围栏缺口长度大约在1.6米,可以并排站立3个成年人。孙爸爸告诉记者,14日晚9点过,他赶到事发现场并没有看到警戒线,15日早上才看到围栏缺口拉起的警戒线。

  娃娃落水是否与围栏缺口有关?1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金堂县淮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林,他表示,14晚10点过,他到过事发现场。“现场救援点位离围栏缺口点位有22个围栏挡长度,当时娃娃的落水点是不是在围栏缺口那里,要以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为准。”

  针对围栏缺口问题,他表示会联系施工单位,“先找到围栏建设单位,看他们移交没有,移交给城管的,城管部门管理,没有移交的,施工单位管理,先看施工单位有没有移交,再确定主体责任。”针对安全问题,他表示,城管部门会先进行维修,确保群众安全。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李跃 摄影记者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