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库前的柠檬 ↑入库前的柠檬

  孩子生病时互相帮助

  “芒果爸爸”相助“柠檬爸爸”

  可是,面对数十万的治疗费用,哪有那么容易筹到?

  张光兵老家在有柠檬之乡之称的资阳安岳,除了在外打工,张光兵家还种了差不多10亩的柠檬树,“自己家的地,兄弟家没种的地,还‘捡’了点别人家不种的地。”张光兵说,妻子一边在家照顾孩子,一边照管果树,前几年,柠檬的价格不错,大部分都是出口,行情最好的时候,每斤卖过10块多的价格。但现在,柠檬价格一路走低,前段时间甚至只能卖到每斤三四毛,“连农药钱都不够。”

  2019年10月,“芒果爸爸”丁加荣接到了张光兵的求助电话。“他说娃儿的病复发了,需要筹钱但柠檬又卖不出去,让我帮忙卖一下。”

 ↑丁加荣在朋友圈帮忙推销柠檬 ↑丁加荣在朋友圈帮忙推销柠檬

 

  2015年夏天,因给患有白血病的3岁女儿筹治疗费,本是普通工厂职工的丁加荣背了一身债,一家人生活困难,不得不批发老家的芒果到成都贩卖,受到媒体关注,短短一个月,卖芒果的钱和爱心人士的捐款达到了30万,女儿有了救命钱,丁加荣也被大家叫做“芒果爸爸”。

  丁加荣和张光兵就是那时候认识的。“鹏鹏比我女儿生病的时间早,先住院。”丁加荣说,孩子刚生病住院那会儿,一家人两眼一抹黑,在哪儿租房子,白血病孩子能吃些什么?消毒怎么做?是张光兵夫妻俩一点点告诉他们,两家人租住同一套房子,平时照顾孩子也都互相搭把手,帮衬着。两个孩子先后出院后,大人们也一直保持着联系,时不时问问孩子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