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根据我国相关户籍管理制度规定,新生儿上户口的时间,需在其出生后一个月之内。但是,新生儿户口能直接上在爷爷奶奶户口下吗?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咨询这一问题,官方对此进行了回复。

  网友咨询:

  新生儿户口可否上在爷爷奶奶名下?

  近日,有网友留言称,家中有新生儿刚出生,父亲的户口为单位集体户,不允许空挂户,因此一直挂在街道,母亲的户口是外省的。“想把孩子户口上在农村爷爷奶奶名下,不知道可不可以,有具体的相关规定吗?”该网友表示。

  官方回复:

  父母双方有一方为家庭户的,应在家庭户办理出生登记

  4月20日,四川省公安厅信访处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根据相关户籍政策规定:“新生婴儿出生后一个月内,由父、母或者其他亲属凭《出生医学证明》到新生婴儿父亲或母亲常住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办理出生登记手续,手续齐备的一日内办结。父母双方有一方为家庭户的,应在家庭户办理出生登记”。